学习教程

  • osgb倾斜摄影数据标准协议

    作者:杨石兴

    简介: 针对osgb数据格式的权威解读,由osg中文社区发布,针对格式的解析与应用具备权威性。

    了解详情>>
  • 2022版OSG初阶学习教程

    作者:关童

    简介:总结历届OSG视频培训教程优秀经验,课程全新规划,框架完善、内容详实、资料丰富、覆盖范围广泛,高度符合可视化开发领域初级阶段研发人员的学习需求。

    了解详情>>
  • osgChina站长文集

    作者:杨石兴

    简介:OSG中文社区创始人之一FreeSouth杨石兴先生实力创作“站长专栏”,CSDN账号连载。

    了解详情>>
  • OSG新版教学视频(2021)

    作者:张旭

    简介:新版osg教学视频主要面向入门阶段的学者,只要具有c++和一些数学的基础,就可以从小白开始熟练学会osg。

    了解详情>>

下载中心

  • 稳定版本

    OSG的稳定版本是OSG官方推荐用户使用在自己最终应用程序的版本。我们一般每两年才发布一个主要稳定版本(Major stable releases),比如3.0版本。而次稳定版本(Minor stable release)则按需要发布,比如3.0.1就是为了修正3.0的BUG而发...

  • 在研版本

    在研版本的发布比较有规律性,OSG的SVN不存在很多的签出分支,一般在主分支上签出的代码就是在研版本的代码,是迈向下一个稳定版本的中间过程。OSG的版本号为major.minor.patch,其中minor为奇数的版本可...

  • 第三方库

    OSG必须使用第三方库来完成一些可选但是常用的功能,比如读取PNG、字体、JPEG等文件。本文列举了OSG需要的常见第三方库,以让用户免于寻找之苦,但是如果用户需要一些其它的第三方库来做一些工作,则需要自己编译,比如需要FFMPEG来在场景中播放,,,

  • 数据资源

    此处提供的资源一般为直接可以使用OSG进行读取的。

社区活动

直播预告 | 探索新型开发库Vulkan与成熟渲染引擎OSG 融合的精彩成果

基于Vulkan的开源引擎,尤其是地球引擎是缺失的,而OSG作为一款基于OpenGL接口开发的、专注于场景管理的开源实时渲染引擎,在地理信息、可视化仿真等领域展示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及业务实施能力,将应用成熟的OSG引擎与Vulkan完美结合,不仅解决了OpenGL可能被替代的风险,也将大幅度提升OSG的渲染性能和效率。

了解详情

直播预告 | osgVerse V1.0发布计划与osgPBR材质系统教程详解!

技术更迭,初心不改,围绕OSG图形渲染引擎的探索从未停止!全新的开源项目osgVerse立足国产化需求,布局新框架,开发新功能;结合PBR的osgPBR新材质系统,大幅优化渲染效果,服务开发人员业务应用...

了解详情

Unreal引擎的蓝图工作流及其C++模块开发

UE的蓝图系统是一种强大而灵活的可视化编程工具,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了一种直观和快速的方式设计和实现游戏逻辑。它的易用性和可扩展性使其成为游戏开发的有力工具。直播中王锐老师将带领大家快速认识Unreal引擎的蓝图工具,了解蓝图技术架构,并结合C++模块,实现丰富高效的项目逻辑和功能,并通过在UE中调度osgb倾斜数据,实现与GIS数据的集成。

了解详情

基于osgVerse的倾斜摄影数据优化办法发布

继osgVerse实现浏览器端支持之后,基于osgVerse的倾斜摄影数据优化办法发布,作为osgVerse开源项目的又一重大突破,在数据优化压缩,提升加载速度和渲染性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8.20(本周日)项目发起者Array王锐老师将通过直播进行倾斜摄影数据优化方法实现和应用的详细解读,欢迎关注~

了解详情

osgVerse开源项目浏览器端支持详解!

Array王锐作为计算机图形学行业专家,一直引领GIS相关三维引擎的跨越式发展革新,本次主导的osgVerse开源项目,突破传统引擎痛点,解决浏览器端应用难题,以轻量级的形态大幅提升渲染效率,为用户的高效应用提供更多可能。

了解详情

社区月度课堂第五节 | 倾斜摄影工程应用与浏览器端osgVerse的融合研究

OSG社区月度公开课第五节课前预热,围绕“倾斜摄影、osgVerse”为核心主题的多角度内容扩展应用探讨。本期聚焦倾斜摄影数据挖填方和表面积计算、浏览器端的osgVerse,WebGL渲染与JS API接口问题展开详细讲解,6.20锁定直播间一起探讨交流~

了解详情

社区月度课堂第四节 | 持续倾斜摄影专题讲解与OSG革新成果的研究分享

本年度社区开发者成长计划自启动以来,通过“一月一课”的形式进行专题课程的技术分享,其中以倾斜摄影和osgVerse为核心的内容已帮助众多一线开发者解决了实际应用问题。

了解详情

OSG社区系列专题课程第Ⅲ节 — 倾斜摄影与OSG、osgVerse的应用级研究!

一月一课,助力开发者技能成长!OSG月度专题课程第Ⅲ节,立足倾斜摄影与OSG、osgVerse的应用级研究,以点带面探索实际问题解决与技术融合拓展的更多空间。

了解详情

OSG开发者成长计划—数据处理那些事

社区月度技术分享(开发者成长计划)持续进行中,本期以“数据处理”为核心主题,围绕倾斜摄影、点云数据等展开系列讲解,以底层基础tips为切入点,解读数据资源高效处理与行业应用的方法策略!

了解详情

OSG社区开发者成长计划 — 启动系列应用课程

OSG社区2023新年第一课开讲啦!重启社区技术传播计划、解读行业应用实战技能,硬核输出我们从未停止!深度链接行业资源与技术成果,共话OSG应用拓展现实问题,讲授系列专题实践课程,敬请期待

了解详情

向“元”而生 | osgVerse开源项目启动,突破OSG应用壁垒,共建社区发展计划!

元宇宙浪潮中,虚拟与现实互通载体实现方略? 开源共同体内,结构驱动、性能至上的变革法则?国产化背景下,OSG如何突破壁垒重塑应用价值?4.20 社区线上活动,Array王锐将莅临直播间与杨石兴先生一起就上述话题展开探讨。

了解详情

OSG中文社区学习支持计划V2.0发布,共同打造系统学习与技能提升硬实力!

3月20日年度首场活动正式亮相,在秉承上述宗旨的前提下,集结社区最新荣誉成果,启动“OSG社区发展支持V2.0计划”。本次活动主题为系统学习与技能提升,届时将带来两大优秀成果的展示:学习阶段“最新的OSG初阶指导课程”以及应用阶段“倾斜摄影数据转换的标准协议”

了解详情

OSG中文社区年终回顾,重磅嘉宾发布寄语视频,开启2022社区发展新篇章

自2020年9月开始,OSG中文社区秉承技术分享,行业交流的宗旨开始了以“OSG相关行业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社区活动,通过线下会议、线上直播、高校专题等多种形式的探索,聚集了众多技术从业者,高校、科研单位工作者参与其中分享交流,涉及内容从基础的osg专题技术分享到相关行业的跨界应用案例解读,从行业疑难问题答疑到社区发展支持计划的拓展应用,众多资源的集结促进让社区活动走向了地理信息及三维可视化仿真产业的前沿,受到了广大开发者的关注认可!

了解详情

11.20B站直播,探讨OSG角色动画效果实现方略

直播再现“鱿鱼游戏”经典场景,通过对游戏源码的解读,分析动画实现过程中“角色系统缺失”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技术与趣味立体碰撞,呈现一场完美的科技体验!

了解详情

10月社区发展计划上线!B站直播—邀您共探“osg中加载超大tif文件”的解决方案!

解决开发者的实际问题,输出高质量的技术内容是社区发展支持计划的最终目标,本次分享主题立足大家工作中的基础问题,以应用的角度给予专业的解决方案。

了解详情

OSG中文社区中秋特别活动

社区拟定于9.1-9.20举办“献礼中秋 微笑月球”社区主题活动,使用OSG渲染月球效果,参与社区学习成长计划。这个中秋,你负责月圆太空,我们负责礼物到家。

了解详情

OSG社区发展支持计划之技术分析篇 — 8.20与王锐大神一起探讨osg与Physx的集成方略

OSG社区发展支持计划之技术分析篇-8.20与王锐大神一起探讨osg与Physx的集成方略,进行osg+physx的实现方法、应用方向以及案例介绍

了解详情

OSG社区发展支持计划启动!7.20相聚B站直播间,参与社区内容创作、知识分享探讨会!

7月20日OSG社区活动将带着最新的社区发展支持计划,以B站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初步启动的V1.0计划将解决开发者的实际问题,输出高质量的技术内容作为目标,期望通过社区全员的信息共享和互通答疑,形成完整的技术分享知识链,在业内专家与研发者的相互促进下实现社区的持续发展。

了解详情

520长安大学专场 | OSG社区走进校园,开启可视化技术普及与前沿应用成果分享

OSG中文社区的月度交流活动“校园专场”正式启动!创造技术价值,注入新鲜力量,5月20日“osg技术进校园”首场专题活动与长安大学联合,与广大莘莘学子一起就osg的学习、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分享,欢迎大家参与交流。

了解详情

入门到进阶 | 4.20重磅发布『 新版OSG教学视频』及体绘制技术应用实例分享!

社区VI方案升级、官网改版······伴随一系列的形象优化和内容革新,社区活动也在蓄势待发。4月20日,社区创始人之一的杨石兴先生,将携OSG入门及进阶阶段不同的学习重点、技术干货、应用实例等内容进入直播间分享介绍,诚邀大家参与交流~

了解详情

第七届OSG中文社区交流活动召开在即,期待大家到场参与!

创新科技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是数字经济时代下赋能产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如何在国产化大背景下高效的融合技术,发挥其最大的应用效能?如何实现OSG与各产业的结合,推动行业革新进步?如何把“智慧+产业”的技术模式深入到数字中国的发展态势中?此次活动将由主持人Array王锐先生携手众位嘉宾一起探讨分享,交流数字化转型趋势下的技术攻克方向。

了解详情

OSG社区第六届线上直播活动邀请您参加!

OSG中文社区交流活动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以社区为中心辐射全国各地,有近20名分享嘉宾,近千名关注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研讨技术、分享经验,用好学求知的热忱激励活动不断地探索发展!

了解详情

OSG社区第五届线上活动邀请您参与!

SIGGRAPH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图形专业组组织的计算机图形学顶级年度会议。该会议每年有上万名计算机从业者参加,涉及了视觉科学、艺术、动画、游戏、互动、教育、电影等多个领域。参与会议的技术论文内容涵盖多种主题,都是围绕如何创建和理解图像、角色、环境及体验而展开,充满丰富的创新力和想象力。这些论文会遵循科学性以及完整性的最高标准接受双盲审过程,通过率25%左右,所入选的论文将作为《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的特刊发布。

了解详情

【1220武汉站】osg相关行业应用交流会邀您参加!

12月20日第四届“OSG相关行业应用交流会”即将举行。此届武汉站活动在往期“前沿、开放、实用”的口号基础上以更加敏锐的视角出发,涉及内容从数据的可视化到实时阴影技术、地下管网应用,从基础实现到多维度扩展,力求突破osg技术在应用实现过程中的难点和壁垒。欢迎广大技术爱好者前来交流研习!

了解详情

osg相关行业应用交流会(上海站)邀您参加!

osgChina作为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多年来为技术开发人员提供了前沿的技术资讯和开放的交流平台。为了更好地贴近行业发展,应对未来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由社区创始人发起,多行业专家进行不同领域专题分享的osg相关行业应用交流会已在多个城市举办,成为社区发展的重要部分。此次上海场活动即将举行,内容涉及osg技术的应用与延伸、人工智能的探索与拓展······欢迎广大技术爱好者前来学习交流!

了解详情

osg社区线下分享会邀请您来参加!

继osgChina X TALKing(西安)之后,osg社区第二次线下活动就要举办啦!如果您了解osg、如果您是osg爱好者、如果您正在或即将从事osg相关工作,欢迎参加此次“osg行业应用技术分享会”!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