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osg中文社区)-osgEarth-osgViewer-基于OpenGL-开源三维渲染引擎-图形引擎-虚拟仿真工具-osg教程-osg仿真

VS6.0编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支持 > 平台介绍 > Windows

尽量使用高版本的VS,该文章仅为那些因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必须使用6.0的做为陈旧的参考。

伴随VSExpress的问世,编译OSG变得越来越容易起来(注意,本文成文较早,那时候VS6是新东西)。使得可以不在编译上多下功夫,只需要关注程序自身。下面对使用VS6对OSG1.2如何编译进行说明。(OSG1.2曾经是OSG历史上最稳定的版本,它横空出世,繁华尽享,OSG时代的老人都以使用过1.2为荣,敝人写过基于1.2的教程《Step Into OpenSceneGraph》,收藏吧,看就免了。--FreeSouth注)。

VS6对STL的支持比较弱,因此需要到下面地址下载STLporthttp://www.stlport.org/download.html或者其它有类似功能的(比如dinkumware的http://www.dinkumware.com/,没有经过测试)。


STLport 说明

请务必使用STLport-4.5,更早或更晚的版本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只需要使用STLport提供的头文件,只需要做以下编辑,无须其它改动。

在stlport/stl_user_config.h的第45行,在把_IN_和_OUT_注释掉,并定义:

# define _STLP_NO_OWN_IOSTREAMS     1

然后添加STLport的头文件到include路径中(VS的基本操作)。


编译OSG1.2

在1.2中,有.dsp工程文件(后续版本都使用CMAKE编译了,没有.dsp工程文件了--FreeSouth注)。注意1.2版本使用的一些设置是为了兼容64位的VS8版本,需要进行调整:

  • $(PlatformName) with win32, and

  • $(ConfigurationName) with Debug or Release as appropriate.

一个在OpenSceneGraph/VisualStudio/fixup-vc6-dsps.pl下的Perl脚本会受这些变化的影响,它会自动运行,不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