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osg中文社区)-osgEarth-osgViewer-基于OpenGL-开源三维渲染引擎-图形引擎-虚拟仿真工具-osg教程-osg仿真

Delaunay三角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支持 > 基础知识

DelaunayConstraint(DC)是用来生成一些必须符合Delaunay约束的边界,关于Delaunay三角网,可以查看链接。在OSG中,以Delaunay开头的类都与此相关。用户不必自己再去研究算法(PS:做论文除外)。

DC直接从Geometry派生,所以它可以由一个多多个LINE_STRIPs 或 LINE_LOOPs。最终的结果将由这些组成。

一个实用的功能是,允许当前的三角形在DC中的进行移除,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洞,然后可以使用DC创建三角网将这个洞补上,使用比如湖水这样的纹理用来做湖泊。

或者你可以用你自己的DC来做这些事情,详细可以参考:osgDelaunay例子。

其它用途:道路、花园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