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osg中文社区)-osgEarth-osgViewer-基于OpenGL-开源三维渲染引擎-图形引擎-虚拟仿真工具-osg教程-osg仿真

遇见大咖

当前位置:首页 > 中文社区 >遇见大咖

目前中国是OSG使用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OSG进入中国并得到普及传播,离不开各位大咖的付出和努力。其中标志性的事件之一就是建立了osgchina中文网站和与之匹配的中文论坛,给广发的初学者提供了快速入门和学习的平台。感谢下面这几位大咖以及其他为OSG的传播付出艰辛努力的朋友们!



  Array,原名王锐,OSG国内最早研究和推广人员之一。

 清华大学本硕,OSG中文社区创始人之一,图形学与虚拟现实行业专家。 

编辑出版了《OpenSceneGraph 3.0 Beginner's Guide》(英文)与《OpenSceneGraph.3.Cookbook》(英文)、《OpenSceneGraph三维渲染引擎设计与实践》,深入技术   解析著作《最长的一帧》等,翻译作品《OpenGL编程指南》(第8、9版) 。早期在互联网上发起osgXI、osgModeling、osgRecipes等多项开源工程,主导osgb数据格式标准制定,也曾受邀参与SIGGRAPH世界图形学大会,是OSG代码的核心贡献人员。

现为北京神秘谷科技CTO,目前仍在倾力支持开源社区工作,同时致力于低代码化渲染引擎平台的研究。




FreeSouth,原名:杨石兴,图形图像技术踏实的研究人员

OSG早期从业人员之一,专业的爱好者,OSG方面国内知名研究人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会员。西安恒歌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

2004-2008年,在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2005年,进入郑州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接触OpenSceneGraph。2007年,完成《Step Into OpenSceneGraph》的编写,该书基于OSG1.2版本,是OSG方面最早的参考书。2008年,完成《OSG程序设计》的编写,该书基于OSG2.2版本。2008年,与曹明亮、array、FlySky、Hesicong等朋友共同建立第一版osgChina,运营管理至今。2008年7月,进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从事移动软交换、云计算等产品的研发维护工作。2011年,在华为极其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仍坚持研究感兴趣的图形图像技术,在工作之余以惊人的毅力历时三年、夙兴夜寐、几易寒暑录制完成《OSG 72集视频教程》,以帮助OSG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2012年,与华为合同期满,从华为离职并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华为人,你懂的》,后从事专业的虚拟现实工作至今。2012年,发布《osgEarth 35集视频教程》,并在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三维视景仿真技术开发详解》2012年,创立西安恒歌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创立南京恒歌零一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创立北京恒歌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Email:ieysx@163.com    微信:yangshixin6654    电话:13324598743



    曹明亮,OSG国内最早研究和推广人员之一 。 这才是真正的前辈呀。--FreeSouth注

    1981年生,河南新乡人,OSG国内最早研究和推广人员之一,郑州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香港理工大学获得纺织与制衣博士学位。2004-2007年,郑   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学习,2004年,最早协助筹备并管理郑州大学虚拟现实与地理信息实验室,主要参与并协助管理郑州大学虚拟校园展示项目   的开发工作,并开始了OpenSenceGraph相关的研究。2005-2006年,带领FreeSouth和FlySky入门,并以OpenSceneGraph为基础开发了郑州大学虚拟校园展示项目的   漫游系统。2007年,积累虚拟校园项目开发的经验,与FreeSouth共同完成《Step Into OpenSceneGraph》的编写,是OSG方面最早的参考书,基于OSG1.2版本。2008   年,基于之前的研究与开发经验,最早提出在国内整合OSG资源和提供OSG交流平台的想法。确立了四维推广模式:官网(osgChina,最新技术),论坛(经验积累),   QQ群(及时交流),和书籍(理论升级)。008-2010年,经潘志庚教授推荐,到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开始研究助理工作。先后参与多个项目的开发与研究。成为   服装热湿功能仿真和设计的专家。2011-2014年,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系读博,担任李翼教授研究团队(30人)中四个研究小组之一CAD组的组长,并长期协助教授   从事助教的工作。先后独立负责或参与多个研究或工业项目。同时,协助教授进行团队研究成果的理论和实践转化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工作。先后被中国内地和日本几所纺   织服装领域最好的大学邀请与教授一起讲授研究生课程。同时,参与国内外多家企业的交流与培训。

    目前,撰写博士论文的同时,协助教授进行纺织服装领域产业化升级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逐步确立了4“E”:E-Innovation (研究), E-Learning(教学), E-Fashion(产业), 和E-Business(市场)的体系架构。



FlySky,原名肖鹏,OSG国内最早研究和推广人员之一。

1988年生,湖南衡阳人,现居住上海,从事数字城市与数字地球相关项目开发。

2006-2010年,在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2007年,进入郑州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在师兄杨石兴的接触OpenSceneGraph。2008年,与曹明亮、杨石兴、王锐、贺思聪等朋友建立起osgChina官方网站及论坛,运行管理至今。2009年,完成《OpenSceneGraph三维渲染引擎编程指南》的编写,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2010-2014年,进入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气象GIS平台开发,负责三维部分开发。2011年,担任三维产品经理,基于气象GIS平台承担气象、海洋、军事等三维项目开发。

2014年,从超图离职,现居住上海。



  黄振勇,男,汉族,九三学社省直参政委员。

  1979年10月生,广西桂林人,九三学社省直参政委员,武汉大学毕业,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职工,现任河南省景观地理空间信息研究院院长,具备计算机高级图形学、虚拟仿真学、地理学综合应用及开发技能;组织并实施了数个省级大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多次荣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河南省测绘科技进步奖;多次获得河南省测绘科技先进工作者;焦作市和开封市数字城市应用示范系统建设技术负责人;“天地图?河南”运营及应用负责人;数字河南大型公众服务平台(河南地图网)核心创始人;高性能3D图形开发库OpenSceneGraph在国内最早推广及应用公益组织成员之一;拥有15年以上空间地理信息技术从业及应用经验,具备数字城市建设、大型3S系统工程综合实施、应用与管理、企业战略营销等综合才能。

2006年:参加“经纬之光”全国测绘成就成果展会议。2008年:参加国家测绘局60周年测绘成果成就展会议。2009年:WebMap网络地图公共服务引擎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2010年:为国家测绘局徐德明局长、闵宜仁副局长汇报“河南地图网”。2010年:河南省边界管理3DGIS系统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2010年:河南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受到郑州卫视、河南日报、中国测绘新闻报等采访。2010年:矿山空间信息技术国家测绘局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奖。2011年:河南省国土资源土地权属三维GIS系统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年:承担河南省多媒体电子地图决策指挥系统建设,为省委书记、省长提供测绘应急保障服务。2011年:河南卫视专题报道“数字城市改变生活”,专访。2012年:河南省农田水利重点工程地理信息系统获得河南省测绘科技一等奖,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全国数字城市初见成效”,受访。2013年:数字舞钢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获中国优质测绘工程银奖。2013年:代表河南参加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2014年:“天地图?河南三维景观地理信息云平台”获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专项科技攻关资助。2014年:参加河南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

 


Hesicong,原名:贺思聪,现ThoughtWorks高级咨询师。

1985年,四川成都人,现ThoughtWorks高级咨询师。开发经验丰富,曾从事三年OSG相关开发工作,在工业仿真上和医学上都有所应用。推动OSG在中国的普及,建立并管理OSG论坛。博客:blog.april1985.com  微博:http://www.weibo.com/h198504

2003-2007年,电子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读本科。期间从事手机短信软件软件开发(参考http://blog.april1985.com/page/70/);地震采集终端开发等。发表多篇文章。2007-2008年,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读研究生。开发国际首创的数控弯管机控制系统软件仿真模块,可模拟实际加工过程,并检测加工过程的干涉情况等多项技术应用。使用C++/CLI技术,将OSG和.net结合,满足快速开发的要求以及性能的要求。2008年,与曹明亮、王锐、肖鹏、杨石兴等朋友建立起osgChina官方网站及论坛,运行管理至今。2008年,与华西医科大学共同研制神经外科虚拟手术系统原型。能够从患者MRI及CT导入图像;半自动识别并分离组织;能够进行虚拟切割;虚拟内窥;配合3D眼镜进行体渲染图像显示。视频请见: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MxMDE3NjQw.html2008-2009年,与东兴自动化公司开发PCB数控车铣床控制软件,成功的将C#应用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工控领域。该系统应用命令模式、状态模式及应用.Net Remoting技术,将系统的可扩展性及可维护性发挥到极致。目前该机床的使用量在温州市场占有量第一。2009-2010年,开发五轴数控铣削仿真模拟软件,研究生毕业论文《多轴数控铣床五联动仿真系统的研究》及答辩获得全校5优的成绩,(http://cdmd.cnki.com.cn/Article/CDMD-10614-2010233001.htm)。2010年-2013年,入职华为,从事华为骨干网顶级设备的主控软件研发工作,积累了大量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期间获得公司级优秀新员工奖励。2013年,从华为离职,就职于ThoughtWorks从事软件开发、咨询工作。